close


美國「富比世」雜誌近日公布一份調查數據顯示,全球10大電動車品牌中,「中國製造」占據半壁江山。包括北京汽車、知豆、吉利、江淮汽車和眾水果禮盒泰5家企業,分別為3到6名及第8名。2018年菜餐廳



騰訊汽車報導,近年環保意識抬頭,電動汽車已經成為世界汽車製造行業的一種趨勢,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亦跟上此趨勢。隨著中國市場電動車銷量蒸蒸日上,加上官方補助政策帶動技術提升,「中國製造」的品牌越來越多,也更具有實力與其他國家品牌競爭。富比世近日援引英國數據商JATO Dynamics調查的數據顯示,全球10大電動車製造商排名中,中國的北京汽車、知豆、吉利、江外國人來台灣必買淮汽車囊括了3到6名,而眾泰則排名第8,10個名次中就佔據5位。不過,近年來一直力推新能源戰略的比亞迪卻意外未進榜單。其他國家品牌排名部分,日本日產與法國雷諾組成的聯盟位居全球電動車行業龍頭,第一季銷量為26,248輛,其次為美國品牌特斯拉;而韓國品牌現代排名第7,寶馬第9。美國通用雪佛蘭Bolt車款雖曾引起外界廣泛關注,但其占有的市場份額卻很小,排名只在第10。報導稱,此次調查數據,僅記錄純電動車(BEV)的部分,製造商真實的電動車交付量與排名數字不一致的原因在於,製造商與研究機構對「交付量」的定義有區別。事實上,中國對新能源車發展的態度,從去年位於杭州舉辦的G20高峰會將接待外賓的公車、公務車全改採新能源車,就可以看出未來中國政府為了綠色中國的願景,且必定將持續投注資源來發展新能源車。稍早有報告指出,中國未來將繼續引領全球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市場發展。中國新能源車的市場亦不容小覷,中國汽車研究中心指出,到2020年,新電動汽車車型在中國的年銷售額將達400萬輛;至2025年,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動汽車的年銷量將悄然飆升至1,060萬輛,占中國汽車市場的30%。(工商時報)



新年禮盒 團購宜蘭伴手禮票選結果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洪明憲吉俏裝徹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