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台東燒烤推薦 大園縣政府、台東市公所及台東果菜市場合辦的「台東縣實(食)物銀行果菜市場站惜物集善平台」7日啟動,透過果菜市場大盤商捐贈蔬果,配送到社區部落的食堂、日托站等,甚至可以透過物流公司,配送至利稻、達仁等地點,讓物資獲得更妥善的運用。

龜山火鍋推薦 平價鶯歌火鍋推薦台北名產伴手禮介紹

2個月6465人次受惠果菜市場經理趙紀強表示,實(食)物銀行從5月間就開始運作,期間雖然遇到梅雨成災到貨量大減,運作至今近2個月,已經送出6000公斤的蔬果,服務之個體戶達1797戶,6465受益人次。攤商送來的蔬果立即冷藏,當天或隔天就送出,確保收到的單位有安全無虞的蔬果可用。

分散資源關懷弱勢台東縣長黃健庭強調,實(食)物銀行與台東大學產學創新園區合作,共同成立實(食)物銀行提供服務,今年將服務範圍擴及社區照顧,建立續食惜物集善平台。參與實(食)物銀行的攤商鍾秀蘭說,到新竹名產伴手禮貨的各式蔬果有時候盛產,就會進一大批,沒賣完的當天就會捐出,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食用,一般蔬果可以賣3天,捐出的都能食用、安全無虞。台東縣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,民間也有食物銀行,社會處將會整合資源,讓大家一起關懷弱勢,並分散資源。目前實(食)物銀行還可由物流公司配送到特偏的部落,讓資源不要過度集中於台東市。(中國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洪明憲吉俏裝徹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